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共同战“疫”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0年02月0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大敌当前,全国人民携起手来,用不同的方式,共同战“疫”。 

  依托“绿色通道” 拉萨海关快速验放疫情防控物资

  拉萨海关对专门用于疫情防控治疗的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做到即到即提。自该关1月29日开通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以来,累计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13万余件,主要有口罩类、护目镜、防护服等,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多措并举 西藏邮政助力疫情防控

  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对自治区邮政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及时调度,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配送,确保及时准确配送到位。

  一个党员一面旗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森林消防大队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设党员先锋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工作需要 他们延迟婚期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二级消防士高汉,是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老党员,原本计划2019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时,与女友步入婚姻殿堂,但因单位备勤需要,不得已推迟婚期到年底,却又赶上了肺炎疫情,只能再次延迟婚期。善解人意的妻子曾鑫巧说,“我们取消婚礼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了,我等你回来。” 

  疫情防控 一场“两个人”的婚礼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藏族小伙爱智和来自四川省南充市的姑娘才萍拉毛,举办了一场只有“两个人”的特殊婚礼。他们说:“为了自己也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这样的婚礼也没什么好遗憾的,也挺幸福的!” 

  利乐有情 藏传佛教寺庙捐赠善款

  1月24日除夕当天,塔尔寺管理委员会就做了春节期间寺院安全防护暨疫情防治工作通知。僧众心系武汉疫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传统美德和佛教“庄严国土,利乐有情”的精神,于2月3日向武汉疫区捐献100万元人民币。

  位于青海省西宁市中心的宏觉寺众僧心系疫区群众的安危,密切关注着疫情防治工作。宏觉寺积极响应倡议,捐助10万元现金,用于湖北武汉疫情防控。

  陕西西安广仁寺、西安广仁慈善功德会积极响应号召,向广大信教群众发出募捐倡议,并于1月30日将20万元善款捐给陕西省慈善联合会。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致敬共同战“疫”的每一个人,包括 “宅”在家里的我们。(中国西藏网 剪辑/杨月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