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咱们的致富带头人】扎西次措——创业致富不忘扶贫济困

时间:2019年12月1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在西藏自治区,类乌齐县有着昌都后花园之称,这里有一家名叫类乌齐县扎西次措民族服装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藏式服装店。这家店的负责人扎西次措用勤劳的双手努力拼搏,带领许多贫困户走上了致富道路。

  1982年扎西次措用采挖药材换来的钱购买服装布料和配饰,参加地区妇联举办的“缝纫裁剪培训班”,学成之后自主创业。1992年开创了小小的加工厂,并接纳家庭特困人员及孤儿为徒弟,传授服装及手工艺加工技能。 

  扎西次措教授技能从未收取过学费、设备费用,经过她的努力,已经培训出了服装及手工艺专业人员480余人,被授予西藏自治区“最美格桑花”、西藏自治区三八红旗手、昌都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中国西藏网 记者/郑朔 李元梅 苏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