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高原捡拾车--——建藏援藏在行动

时间:2019年10月18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在青藏高原上,牛粪作为“高原一宝”,是藏区牧民的主要燃料来源。北京、湖北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为藏区牧民发放了高原捡拾车,让牧民的日常生产生活更加便利,此举受到牧民的欢迎和各方的肯定。10月17日,高原捡拾车发放活动总结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志愿者代表、研发团队代表先后发言,围绕捡拾车的设计改良、生产工艺、运输流程、组织发放等环节,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捡拾车较以往有了新的改良和提升,有所创新,更加成熟。项目在2020年将继续开展,技术要进一步改进,设备生产和运输环节也将按市场规则操作,更加完善。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副教授王光辉简要介绍了高原捡拾车的研发、应用以及改进情况。

  9月中下旬,北京、湖北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一行在西藏那曲、山南等地发放了600辆用于捡拾牛粪的高原捡拾车,助力高海拔牧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中国西藏网 记者/郑朔 杨月云 陈卫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