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华灯映拉萨,歌舞献祖国

时间:2019年09月29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7日晚,“拉萨大型主题”灯光秀点亮了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夜空,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达拉宫,沿迎亲大桥一直延伸至文成公主剧场,打造出了灯光璀璨的视觉风光。

  在主会场之一的文成公主剧场,由上千名拉萨市民、机关干部和学生组成的歌唱队伍,挥动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告白祖国;数百名演员遍布街区长廊,用西藏各地市代表性舞蹈为祖国献贺。

  阿里“宣舞”、拉萨 “朗玛”、日喀则 “甲谐”、林芝“金东乡”、那曲“锅庄”、藏文化的“活化石”藏戏、“高原上的房顶之歌”打阿嘎等在灯光下轮番上演。

  此次主题灯光秀向全国人民展示了西藏优质的旅游资源和迷人的城市风土人情,又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西藏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社会进步、生态良好的新面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