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西藏宗教界僧尼表演传统“羌姆”迎国庆

时间:2019年09月2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5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藏宗教界在日喀则市扎什伦布寺广场进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和传统“羌姆”(宗教舞蹈)表演并诵经祈福,祈愿国泰民安、世界祥和。

  当日,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扎什伦布寺僧人表演了“长寿六尊”,寓意人长寿,山长寿,水长寿,树长寿,鸟长寿,兽长寿,祈愿长寿,风调雨顺。

  随后来自藏传佛教宁玛派江洛寺、萨迦派萨迦寺和苯教热拉雍仲林寺的僧尼们分别进行了羌姆“金刚神舞”“普珠羌姆”和“辛热古羌”的表演。

  随着新中国的不断繁荣富强,位于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精准扶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到处呈现了欣欣向荣、民族团结的景象。宗教文化和宗教仪轨得到了良好的传承和发展,实现了宗教和睦、佛事和顺。(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