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德吉带你走进藏家】偶遇克麦村秋收

时间:2019年08月30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8月23日,我和德吉继续我们的藏族民俗文化之旅。当日,我们前往西藏自治区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克松村探访农牧民家庭生活,离开时经过一片麦田,不期遇见隔壁克麦村一组村民正在秋收。

  远远看去,收割机和拖拉机穿梭在一片麦田中间,十几名村民分散在田地各处,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苍茫一片的麦田和热火朝天的农忙景象撩动了我们的好奇心。

  于是,德吉带我前去感受藏族农牧民秋收的忙碌与幸福。和村民们简单交流过后,我们主动向藏族阿佳们提出想体验一下农活。原来,看似轻松的翻秸秆工作并不容易坚持下来。

  中午时分,村民们热情地邀请我们与他们共进早已备好的午餐,虽是简简单单的小麦饼和自家制作的酥油茶,我们却吃得十分香甜。简单的午饭结束后,村民们马上重新投入到收割工作中。

  短暂的收割体验、简单的午餐、随意的交流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村民们的亲切和热情瞬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让我在遥远的青藏高原亦能感受到家乡邻里乡亲的温情。(中国西藏网 策划/闫洁 出镜/盛芳 德吉卓玛 拍摄/陈浩力 剪辑/陈浩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