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新时代•边疆行】青稞熟啦!在“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社区感受丰收的喜悦

时间:2019年08月21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0日,“新时代•边疆行”重点新闻网站走进西藏活动的专家及媒体记者一行来到了“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社区。

  克松社区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昌珠镇。西藏民主改革以前,克松社区叫克松庄园,是旧西藏农奴主索康•旺清格勒在山南的六大庄园之一。1959年,西藏平叛以后,克松是西藏第一个进行民主改革的村子,因此被称为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1959年12月2日,民主改革工作组在这里成立了西藏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此外,西藏的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人民公社、第一个教学点等都率先在这里成立。因此,克松一直以来被誉为“一块红色的土地”。

  适逢金秋,克松社区的青稞已经成熟,村中男女老少齐上阵,忙着秋收。现代化的收割机在田地里奔驰;小型农用车来回穿梭运送收割下来的金色秸秆,有的因为装得太满,装秸秆的袋子还掉了下来;社区的道路上到处都晾晒着完成脱粒的青稞;牛群在完成收割的田地里悠闲漫步。

  一粒粒新收的青稞胖乎乎、圆鼓鼓的惹人爱,人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就连麻雀都趁机来分享丰收大餐,它们在忙着农活的人们脚下跳来跳去大快朵颐,一点都不怕人。(中国西藏网 记者/刘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