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雪域祥云——西藏布面重彩画展”暨西藏美术馆藏品征集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时间:2019年08月16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为集中展示西藏美术家近年布面重彩创作最新成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献礼,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雪域祥云——西藏布面重彩画展”开幕式暨西藏美术馆藏品征集启动仪式2019年8月15日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此次画展作品反映了西藏浓郁自然和人文气息,是参展画家对高原生活气息与美好理想的深情表达和对今日西藏故事的生动讲述;画展全面展示了西藏民主改革以来西藏几代美术家植根高天厚土,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艺术实践体现了画家们在继承弘扬民族传统艺术和汲取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方面的努力探索。

  本次共展出韩书力、余友心、巴玛扎西、计美赤列、边巴、拉巴次仁、次仁朗杰、次旦久美、索朗次仁、德珍、次仁旺加、平措扎西、石达13西藏画家的54幅作品,其中包括中国美术馆收藏的韩书力作品《高原祥云—和平解放西藏》、巴玛扎西作品《布谷》、计美赤列作品《北京—拉萨》等

  展览呈现在中国美术馆7号厅,将展出至2019年8月25日(周一闭馆)。  (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浩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