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七夕,浪漫的茶卡盐湖小火车了解一下

时间:2019年08月07日来源: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近几年,茶卡盐湖的大名可谓如雷贯耳,被文艺青年们誉为“人一生应该去的N个地方”之一。大部分人第一次听说茶卡盐湖都是通过刷爆朋友圈的盐湖倒影美照,恐怕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的茶卡盐湖景区里还有浪漫得不行的小火车。

  据了解,当茶卡盐湖还是西部矿业早期的食用盐生产基地之一时,盐湖生产区域里就已经有了铁轨和小火车,主要用来运输盐和方便采盐工人进出盐湖工作场地。后来,茶卡盐湖启用采盐船采盐,盐湖铁轨和小火车就“退休”了。

  然而,谁也没想到,茶卡盐湖突然变成了人气爆棚的“网红景点”,于是小火车和铁轨又一次“上岗”了。乘坐小火车进入茶卡盐湖深处,倒映着蓝天白云的湖面平展如镜,人在车中坐,恍如踏云巡天,梦幻而空灵。

  不过,现在正值茶卡盐湖的旅游旺季,日均游客5万人,所以小火车排队人数比较多,想感受小火车的浪漫,不仅需要安排好出行时间,恐怕还需要准备好充电宝。(中国西藏网 记者/刘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