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重走十八军进藏路】听|十八军战士后代的悠扬歌声

时间:2019年05月31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1950年,原十八军战士张镇泰随部队进军西藏,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参加了甘孜机场、十八军窑洞群的修建工作,后在部队的生产科从事后勤工作,与当地藏族姑娘白玛结为夫妻,在此安家。
 
  5月30日,“重走十八军进藏路”活动的十八军老战士及后代一行来到十八军窑洞群前,张镇泰的四女儿张素英和小女儿张素华介绍说,当年,一口窑洞没有经受住雨水的冲击倒塌,11名女兵被埋在了窑洞内,全部牺牲,女兵的墓地就在她家附近。多年来,她的父母每年都会去祭拜这些女兵。
 
  回忆往事,体味当下,姐妹俩不禁感慨。姐姐张素英说,“小时候,经常和父母一起唱《麦浪滚滚》这首歌,那时候一家人在一起非常幸福。”虽然时隔多年,姐妹俩哼了几句歌词后,便即兴唱了起来。这歌声是对往昔的追忆,对现时的珍惜,也是对未来的祝福••••••(中国西藏网 记者/闫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