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重走十八军进藏路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时间:2019年05月29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528日,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四川省委统战部主办,四川省委藏区办、中国西藏杂志社承办的“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重走十八军进藏路”座谈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四川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十八军老战士及其后代、涉藏研究知名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现场,与会嘉宾观看了“十八军进藏在四川”专题片,围绕十八军进藏历史、藏区沧桑巨变交流发言。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原西藏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十八军52师副政委阴法唐作视频发言,原西藏军区副政委、十八军烈士张福林之弟张福立、原十八军军长张国华之女张小康、原十八军政委谭冠三之女谭齐峪分别发言。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代表分别发言缅怀十八军进军西藏的丰功伟绩。

  中央统战部斯塔同志在座谈会上总结讲话。随后,中央统战部斯塔同志和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为十八军后代代表张小军和谭齐峪授旗,标志着重走十八军进藏路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西藏网 记者/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