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发表

时间:2015年09月06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也是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的关键时刻。9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表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成功实践的情况,并对白皮书进行了解读。

  西藏1959年实行了民主改革,1965年开始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以来,西藏不仅建立起全新的社会主义制度,而且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成功走上了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平等发展、共同繁荣进步的光明大道。

  本次发表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西藏的成功实践》白皮书用2万余字,介绍了旧西藏的黑暗与落后、走上发展进步道路、符合国情的政治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大力增进人民福祉、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8个方面的内容。白皮书用不容辩驳的事实和详实的数据证明,过去的50年,通过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社会制度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编:王怀荣)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