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视频新闻

格桑花正绽放 高原景依然美

时间:2020年02月24日来源:香巴拉资讯
内容简介:

    今天是藏历铁鼠新年第一天,是属于所有藏族人的新年。藏历新年本是藏区群众阖家团圆、祈福纳祥的好日子,突然的疫情也让今年的藏历新年变得与往年不同。我们依然可以看到美丽的雪域高原,我们依然在满怀期待中度过这一个特别的藏历新年。我们祝愿大家“洛萨扎西德勒”!

四川藏区,是中国第二大藏区,地处川、藏、青、甘、滇五省(区)结合部,主要包括甘孜州、阿坝州和凉山州的木里县。

格桑2.png

七十年来,党和国家不断加大对四川藏区的投入和建设,既破解了四川藏区发展的瓶颈,也创造了一个个闪耀世界的辉煌建设成就。

建成“新甘石”和川藏电力联网两条“电力天路”,32个藏区县全部接入国家骨干电网。

雅康高速、汶马高速建成通车,川藏铁路、成兰铁路的开工建设,终结了四川藏区没有铁路和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雅康高速.png

九黄、康定等五大民用机场建成投用,格萨尔机场的正式通航,让甘孜州成为全国唯一拥有3个海拔4000米以上支线机场的市(州)。

格萨尔.png

“圣洁甘孜”、“净土阿坝”……代表四川藏区的农特品牌走出四川,享誉全国。

大九寨、大香格里拉、大贡嘎等一批精品旅游目的地的打造,让青山绿水正变成金山银山。

风景.png

唐卡、石刻、编织、歌舞、藏医药等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藏区对外经济文化交流活动广泛开展,民族文化影响力、吸引力不断提升。

唐卡.png

截至2019年底,四川藏区16个贫困县、305个贫困村、4.3万贫困人口的全部摘帽脱贫。

民生工程.png

七十年风雨兼程,写下新中国最美篇章;一百年接力奋斗,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美好生活的阳光洒满藏乡藏寨,照进藏家儿女的张张笑脸,格桑花正幸福绽放……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