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直播

回馈社会 寺庙办厂助力贫困户脱贫

时间:2017年08月30日来源:中国西藏网作者:陈冰旭 杨悦笙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仁钦则乡政府西南山坡上的达那土登寺里,有这样一个特殊的藏香厂,“厂长”是寺庙的堪布,由4名贫困户负责外围采药、发送产品,8名残疾人员负责制作藏香、后期包装。
    据了解,达那土登寺堪布阿旺西热为了积极响应“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本着“带动一方、造福一方”理念,决定兴办工厂,吸收贫困户前来工作,主动回馈社会。
    经过两个半月的协调和筹备工作,达那土登寺于2017年7月21日正式成立藏香厂,并从乡内精心筛选贫困户4人、残疾人8人安排相关工作,每人每天工资130元,月收入可达3000多元。
    30岁的边巴次仁,一只手有残疾,和母亲相依为命。来藏香厂工作后,他不仅不再是家中的负担,还解决了生活来源问题。
    22岁的扎西次旺,腿部有残疾,以前在家什么活也干不了,没有什么收入,现在藏香厂磨草药,对这里充满了感激之情。
    目前藏香厂已经打开了市场,从成立之日起到8月9日,达那土登寺藏香厂销售额达到17万元,纯利润10万元左右。阿旺西热说:“我们成立藏香厂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就是想让这些贫困户和残疾人能过上跟我们一样的生活。”(中国西藏网 拍摄、文/陈冰旭 后期/杨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