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本网访谈

唐天源:高原画派的探索者和开拓者

时间:2015年11月1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作者:
内容简介:

  11月16日,北京中华世纪坛将展出一场以描摹青藏高原壮美人文和自然风光为内容的画展,这是国家一流艺术家西藏题材创作工程的首期成果展,也是唐天源行走高原20年的个人主题作品展。在这次画展中,唐天源将用独具特色的中国线的技法和他多年来对青藏高原的深切感悟,把一个画家眼中独特视角下的雪域高原呈现给内地观众。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尤其是交通条件的大幅改善,雪域高原及其他的边疆地区的自然人文风貌逐渐成为了广大艺术家创作题材的来源。这种题材本身所具备的艺术特色催生了“高原画派”的形成。而因为对中国绘画史有着深厚的研究功底,唐天源对“高原画派”的形成有着极其敏感和清晰的认识。

  为了能够深入体验和挖掘高原题材艺术创作的精髓,唐天源20年前就开始行走于青藏高原的高山谷底和冰川雪山。作为青藏高原的主体部分,西藏,无疑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也正是在西藏的体验,让唐天源找到了“高原画派”的灵魂和精髓。

  作为“高原画派”的探索者和开拓者,唐天源深知,一个流派的形成和传承,不是少数人在一个时代下所能完成的,而是需要众多艺术家深入实际,不断的学习、创新和总结。他也深信,“高原画派”将在众多的画派当中独树一帜,源远流长。

(责编:王怀荣)

用户名密码注册
发表评论
最新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