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专题纪录

《绿色时空》一方净土一片情

时间:2019年03月25日来源:央视网
内容简介:

   一边卤水,一边淡水,一边寸草不生,一边水鸟翔集。大雪封山,牦牛断粮,是什么让这里的牧民没有了后顾之忧?搬新房,读小学,免费就医,高原村落发生了怎样的蝶变?青藏高原,高原反应,想在这里游玩,又有什么抗高原反应的良药呢?《绿色时空》带您一探究竟。
  冬日的严寒,笼罩着草场,长达半年的雪季,给牧民们饲养牦牛带来了麻烦。一大早,牦牛还没有被赶入草场,县畜牧站的工作人员就给合作社送来了免费的芫根。这种外形酷似萝卜的作物,既能入药,也能当粮食,如今在青藏高原又担起了帮助农牧民脱贫的重任。当然它对防治草场沙化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保护生态方面除了种植芫根,曲麻莱县还进行生态搬迁,将偏远地区的贫困牧民搬迁到市区周围。察尔汗盐湖,一条盐桥相隔,一半盐水一半淡水,一边寸草不生,一边水鸟翔集,工作人员周广文也用手机记录着生态的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