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时间:2020年09月0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观当下》之【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系列之二:

  2015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明确提出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如何引导群众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再次强调6个“要”——

  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形成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

  要重视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全过程,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要挖掘、整理、宣传西藏自古以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引导各族群众看到民族的走向和未来,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