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雪域音评|不断绘就天蓝 地绿 水清的美丽画卷

2023-02-08 姚浩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污染防治攻坚向纵深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自治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投入力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全方位进步。十年来,西藏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生态安全屏障更加坚实、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有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飞速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筑一面屏障,守一方净土。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西藏自治区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让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生态保护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环境效益,不断绘就社会主义新西藏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画卷。(中国西藏网 作者/姚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