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北京长哨营满族乡举办立春花会闹元宵活动

2023-02-08

  为庆贺元宵佳节,搭建群众文体活动舞台,传承、弘扬乡域特色民族民俗文化,呈现百花争艳闹新春的节日文化氛围,2月6日,北京市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人民政府以传统的立春节气为依托,通过中国健康好乡村长哨营项目平台,举办了“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立春花会闹元宵活动。

  在东南沟村立春活动仪式的现场,大家欢聚一堂,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立春节气文化公园”“立春健康大讲堂”“同心诊室”等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立春节气八段锦养生操、“打春牛”“咬春”、猜灯谜兑换小礼品等活动。同时,在乡政府还举办了立春花会表演活动。

  本次长哨营乡政府与中国健康好乡村开展的民俗文化活动,让百姓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长哨营满族乡营造了传统、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是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大型公益医疗项目“同心·共铸中国心”的姊妹项目。据了解,中国健康好乡村项目已陆续以长哨营24个村为基础,建设了节气文化公园、组织对接三甲助三农优秀医疗资源进乡村、成功举办怀柔区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中国健康好乡村首届丰收节活动、顺利推进燕山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落地、挖掘推出22种特色农副产品品牌。(中国西藏网 供稿/“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