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白玛曲珍:我们共产党有战斗力、有凝聚力、有号召力!

2022-12-17

  85岁的白玛曲珍是一位有着66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996年退休后,老人便跟随爱人定居河北秦皇岛,20多年间白玛曲珍始终对家乡魂牵梦萦。2021年,老人选择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波密定居。

  近日,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白玛曲珍家中,聆听这位头发花白、精神矍铄的老党员、老干部讲故事。她神采奕奕地讲述着认识解放军、加入共产党、投身革命事业的人生经历,思绪在时间的轨道上穿梭,回到那段如今讲起,依然激情澎湃的年代。

  儿时的记忆是痛苦的,家里极度穷困,6岁起白玛曲珍就做佣人、做短工、当小差巴,直到后来,共产党、解放军来到她的家乡,生活发生了改变。“我们村来了修路的解放军,他们不打人、不骂人、不抢东西,还为老百姓办好事,从那时起,我认识了解放军,认识了共产党。”1956年,家乡招收学员,白玛曲珍踊跃报名,经过学习,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干部,并与一位来自河北秦皇岛的汉族干部喜结连理,组建了民族团结家庭,自此夫妻二人相互扶持,携手度过60余载。

  自1956年起直至退休,白玛曲珍投身党的革命建设事业40载,她说“我们共产党,有战斗力、有凝聚力、有号召力,无论何时,只要共产党发出号召,各族干部群众都能行动起来。”

  谈起家乡的变化,白玛曲珍激动不已,“做梦都不敢想家乡会发生这样大的变化,原来波密只有几户人家,杂草丛生,如今的波密楼房林立,这都要感谢共产党。”

  从儿时的苦难记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白玛曲珍亲身经历了“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的巨大变迁,她说:“我这一辈子只相信共产党。”这是一名老党员坚定的信仰,也是一名从旧西藏走来的老人发出的感恩共产党的心声。(中国西藏网 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