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倾听】一言一行总关情——习近平对西藏的深深牵挂 发展篇(一)

2022-07-19 王淑;刘莉;李敏;王佳豪;巴桑顿珠

  中国西藏网讯 发展,是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四件大事之一。西藏的发展,方向是什么?重点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念兹在兹,亲自把舵定向、谋篇布局。从“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提出,到“十个必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提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从“两个大局”的战略视野,不断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高度,亲自对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进行系统部署。

  2021年7月,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深深的牵挂与关怀感动激励着全体雪域儿女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边境地区建设,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在推动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淑 作者/刘莉 诵读/李敏 制作/王佳豪 剪辑/巴桑顿珠 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