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平来:从苦难中走来,是党拯救了我!

2022-06-16 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

  一个晴朗的午后,采访小组驱车来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易贡茶场,拜访一位有着55年党龄的老党员。初见时,老人坐在家中小院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慈祥。

  老人叫平来,1942年出生的他,经历过旧西藏的黑暗与腐朽,儿时的苦难,至今都是老人心底的伤痛。8岁时,父母相继去世,留下平来和两个哥哥相依为命。沉重的劳役和赋税,让平来一家难以负担,两个哥哥被迫去给农奴主做苦役,面对农奴主上门追讨赋税,平来每天东躲西藏,最后房子也被烧毁了。

  小小年纪的平来,做不了重体力活,被迫给农奴主喂马,仍旧要承受动辄被打骂的欺辱。一次农牧主以马没喂饱为由,用枪托猛击平来后脑,顿时鲜血直流,至今老人身上还留有遭受毒打留下的伤痕,面对农奴主残暴、冷酷的行为,平来只能忍气吞声,艰难度日。提到悲惨的过去,老人几度哽咽。

  1959年,民主改革的春风唤醒了这片沉睡的大地,吹散了阴霾,带来了生机。共产党、解放军打破了束缚在农奴身上的枷锁,送来了自由、光明与希望。也让平来老人获得了新生。亲身感受到“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的平来老人,心底深埋下跟党走的决心,1967年,平来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只有经历过凛寒的人才知道太阳的温暖,只有吃过旧社会的苦,才知道新时代的甜。如今的平来已是耄耋老人,子孙满堂,生活幸福,提到共产党、解放军,他竖起大拇指说:“共产党解放了西藏,给我们带来了幸福,从苦难中拯救了我!”(中国西藏网 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