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美丽富饶的藏北草原

2021-11-14 王淑 拉姆

  中国西藏网讯 草原是特殊的文化载体,高原独特的生活方式构成了青藏高原独一无二的风景。藏北草原一望无际,犹如到了天边,到处都是牧民赖以生存的牦牛和羊群,处处可见牧民的栖息之所——帐篷。在那里,可以体验特有的草原文化和帐篷生活。

  图为美丽富饶的藏北草原一角 摄影:拉姆

  图为美丽富饶的藏北草原一角 摄影:拉姆

  藏北草原海拔高,气候寒冷,群山巍峨,但湖泊星罗棋布,草原一望无际,非常适合高原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素有“天然动物园”之称。驱车行进在藏北草原,随时可以见到成群的藏原羚、藏羚羊、藏野驴、野牦牛等国家级保护动物,少则三五只,多则上百只。

  图为生活在藏北草原的小鹿 摄影:拉姆

  图为生活在藏北草原的藏野驴 摄影:拉姆

  图为生活在藏北草原的藏羚羊 摄影:拉姆

  藏北草原不仅是野生动物的天堂,也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

  图为牧民在藏北草原跳锅庄 摄影:拉姆

  图为牧民在藏北草原跳锅庄 摄影:拉姆

  不了解藏北草原的人会误认为藏北是文化的沙漠、艺术的边缘,其实不然,这里有浓郁地方特色和具有草原风格的丰富民间文化艺术。果谐(藏语意为圆圈舞)、热巴、阿谐就是具有草原气息并深受大家喜欢的民间歌舞。(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拉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