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西藏那曲青年白玛赤列:创业带动就业

2021-11-08 王媛媛

  中国西藏网讯 一家广告店、一家劳务派遣公司,这是西藏自治区那曲市青年白玛赤列创业年的成果。从一台电脑、一台复印机干起到年营收入近百万,这位创业者如今带动着更多人走出家门实现就业。

  2015年,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他曾尝试考公务员。一年后,他转变了思路,进入一家民营企业从事文员工作。在企业工作中,白玛赤列创业的想法更加强烈。

  2017年,在当地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的支持下,白玛赤列选定了色尼区罗布热堆中路的一间门面开起了广告店。开门迎客后,白玛赤列发现许多施工队不会整理资料,于是又拓展了代理代办的业务。

  2018年,他又成立公司专门做劳务派遣。仅2019年就派遣了700余名当地牧民群众前往企业工作。2021年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白玛赤列的公司开始往外省输送劳务人员,15人前往深圳工厂上班。

  创业成功了要带动就业,白玛赤列很清楚自己创业成功的原因。他说,现在企业的用工需求越来越多,许多牧民群众也愿意走出去,在城市里“找工作”。他还在继续了解学习行业政策法规,力争让更多牧民群众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