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西藏学生藏汉双语演绎黄梅戏

2021-09-15 王媛媛

  中国西藏网讯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中状元着红袍,帽插宫花好哇,好新鲜哪……”舞台屏幕上,随着“谁料皇榜中状元”几个字逐渐显露,西藏学生藏汉双语唱词无缝切换演绎的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9月13日,在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文艺演出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赵媛媛带领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40名学生将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的黄梅戏,演绎出高原韵味。

  记者获悉,这并非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学生第一次登台表演黄梅戏。2019年,从安徽省来到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担任援藏教师的金慧琳,将黄梅戏带进了高原孩子们的课堂。

  为促进民族文化交流交往交融,金慧琳还邀请同校的多吉次仁老师将一些黄梅戏选段翻译成藏文,让学生们用藏语演唱。现在,山南市第二高级中学2000多名藏族学生都能哼唱几句黄梅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部分素材由金慧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