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现场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的基础 民族团结的资本

2021-09-13 姚浩然;陈浩力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德吉卓玛作了相关解读。她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时间节点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历史经验充分证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际上是国家统一的基础,也是民族团结的资本。只有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国家才能安定,民族才能团结,社会才能稳定,才能实现各民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西藏网 记者/姚浩然 陈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