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西藏林芝“应急救援尖刀”:飒!

2021-07-15 西绕拉翁;李国焘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检验关于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的协调联动和救援实战能力,西藏自治区林芝森林消防支队多次开展“全灾种、大应急”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结合实际,着眼“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达到了“以练为战”的目的。通过情景模拟,令各抢险人员掌握了防汛、地震等应急流程,以及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抢险救援技战术打法,不断提质强能,做到科学指挥、高效救援,全面提升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综合抢险、救灾应急能力。同时,为应对驻地各类突发事件的抢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林芝森林消防支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铸造藏东尖兵、打赢综合救援”的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队伍遂行任务能力不断提升,全面建设基础不断夯实,用实际行动谱写了西藏东南“绿色卫士”的光辉篇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西绕拉翁 李国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