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担负政党历史责任 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2021-07-09 王智霖;李丝雨

  7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让14亿多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宏阔的时空维度中思考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的深刻命题,同各国政党一起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作出新贡献。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带领中国人民探索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既发展自身又造福世界。

  ——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世界各国共同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加强沟通,共同引导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加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共同为促进全球互联互通做增量,让更多国家、更多民众共享发展成果。

  ——中国共产党将履行大国大党责任,为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贡献。消除贫困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各国政党努力实现的重要目标。中国共产党愿为人类减贫进程贡献更多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中国将全力支持国际抗疫合作,并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将积极推动完善全球治理,为人类社会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作出新贡献。国际规则应该是世界各国共同认可的规则,而不应由少数人来制定。我们要共同反对以多边主义之名行单边主义之实的各种行为。中国永远是发展中国家大家庭的一员,将坚定不移致力于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国际治理体系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