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划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

2021-07-02 王智霖;李丝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代表党中央,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致以崇高的敬意!”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从会场传遍大江南北。让我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阐释。

  ——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践行宗旨,就是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拼搏奉献,就是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不畏艰险、敢于牺牲,苦干实干、不屈不挠,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和坚忍不拔的斗争精神。

  ——廉洁奉公,就是保持共产党人艰苦朴素、公而忘私的光荣传统,从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守纪律、讲规矩,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范。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