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沃塘瑰宝,拉萨非遗知多少

2021-04-02 王媛媛

  中国西藏网讯 罗萨美朵染色技艺、尼赤藏文书法、拉萨木雕制作技艺、吞巴藏香制作技艺、藏纸制作技艺、柳条编织技艺、白纳锻铜技艺……日前,沃塘瑰宝—拉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展出。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跟随现场的展陈,传统舞蹈、音乐、戏剧、美术等20余种非遗项目、169件非遗展品让观众不由感叹拉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丰硕成果。

  截至目前,拉萨市县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已达167项(人类1项、国家级20项、省级31项、市级65项、县级50项),县级以上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21个(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12名、自治区级35名、市级85名、县级89名),基本摸清了全市非遗代表性项目的家底。

  据悉,此次展览由拉萨市委宣传部、拉萨市文化局主办,西藏牦牛博物馆具体承办,拉萨市文联、拉萨市教育局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协办。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4月30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