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小拉姆的“心”希望

2020-12-18 姚浩然 ;王茜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来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的呷绒拉姆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接受救治。她是由“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组织救助来京进行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者之一。

  呷绒拉姆,今年2岁多,因病情较严重,体重还不到19斤。对此,医院经过反复研究,选择最优方案进行手术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对孩子的损伤。手术的成功,将为小拉姆带来人生的“心”希望。

  据悉,此次救助是由“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组织的。自2008年发起以来,“同心•共铸中国心”组织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的志愿者队伍,连续13年在边疆民族地区进行大规模健康志愿服务,内容涵盖先心病筛查、肝包虫病救治救助、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地方病调研以及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家庭救助等。13年来,“同心•共铸中国心”足迹遍布西藏和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为超过56万人次的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了高质量高精度的医疗志愿服务。(中国西藏网 摄制/姚浩然 采访/王茜 翻译/龙真多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