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加长版“十一”假期,来自西藏洛堆峰的召唤

2020-10-04 王媛媛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加长版的“十一”超长假期,有人选择宅家休息,有人选择回家探亲,也有人选择走出家门,开展户外活动,倾听来自雪山的召唤。

  10月3日,随着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的开幕,洛堆峰群众性登山徒步活动也随之启动。西藏自治区区直机关单位、拉萨市、日喀则市、林芝市约23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们,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境内海拔5200米的起点出发,一路攀爬至海拔5600米的终点,并在雪线冰川上开展短距离登山体验。

  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的洛堆峰,海拔6010米。这里平均坡度只有50度左右,汽车可直达山下,有利于开展雪山探险等户外活动。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从此处走向雪山,倾听雪山声音,开启攀登之路。

  蓝天白云作伴,耳畔不时响起咯吱咯吱的踩雪声,第一次参加洛堆峰群众性登山徒步活动的程先生特别开心。56岁的他挑战自我极限,登雪峰、览胜景,由衷感慨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

  在行进的途中,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感叹西藏大好风景的同时,也表示愿意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守护这份属于高原的美好,守护好世界屋脊为我们带来的宝藏。户外运动爱好者赵先生已经是第二次来洛堆峰参加登山徒步活动了,他说,全球变暖冰川融化,让我们警醒,“回去后,我也要呼吁大家做好低碳出行,共同守护好‘地球第三极’。”

  高耸的雪峰就在头顶、倾泻的冰川就在脚下。虽停留短暂,也足以让人无法忘怀。笑意洋溢在每一个攀爬至终点的人们脸上。大家纷纷与国旗合影,在洛堆峰海拔5600米的雪线处祝福、歌唱伟大祖国。(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