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祖国在我心中——西藏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珠峰脚下铺展巨型五星红旗

2020-10-01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

  中国西藏网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国庆前夕,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在珠峰脚下铺展开一面凝聚了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赤诚爱国之心的巨型五星红旗。

  这面巨型五星红旗由西藏自治区拉萨市40余名残障人士亲手缝制,按照4号国旗标准放大70倍设计。

  国旗总长100.8米,宽67.2米,重达1.3吨,约6700平方米。最大的五角星约400平方米。

  经过16个小时的长途运输,这面巨型国旗运达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珠峰边境派出所的20余名民警花费近6小时,将这面巨幅国旗展开固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面对国旗,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列队敬礼,在珠峰脚下对着这一抹最耀眼的红庄严承诺:雪域边关有我,请祖国和人民放心!(中国西藏网 制作/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