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西藏拉萨宗角禄康公园秋日小记

2020-09-28 周晴晴;张亚男;杨眉笑

  中国西藏网 金秋的拉萨,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布达拉宫脚下游人如织。在布达拉宫的身后,有一处水清林幽之所,这里古木虬生、碧波荡漾、鸟语花香,鱼翔鸥飞,这便是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宗角禄康公园,又称龙王潭公园。

  17世纪扩建布达拉宫时大量就近取土,公园中的人工湖泊因此而成。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后,宗角禄康被辟为公园,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从此这里便成为拉萨市民晨练休闲的好去处,也是海内外游客来到拉萨不可错过的打卡之地。

  在被清晨的阳光唤醒之后,市民们或扶老携幼,或邀三五好友,来到宗角禄康公园散步、晨练、逗娃、荡舟,伴着酥油茶的余香,在悠然惬意中开启新的一天。公园一隅,一片欢歌热舞吸引了信步游园的人们,数十名市民踏着节奏感十足的乐曲,欢快地舞动着。最动人心弦的,就是舞者们脸上洋溢着的自信和幸福的微笑,那是这个时代赋予每个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硕 制作/周晴晴 记者/张亚男 杨眉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