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Vlog@智霖|脱贫攻坚第一线】“传承史诗,共享盛世”——走进康北旅游新地标格萨尔王城

2020-06-18 王智霖 则玛拉姆 李丝雨

  格萨尔文化传承千年、享誉世界,在川西高原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我们今天来到的就是以格萨尔文化为主题的格萨尔王城了。

  据了解,为如期实现脱贫,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全面贯彻落实全域旅游战略,投资6.3亿元打造贫困村“飞地”集体经济实体--格萨尔王城暨百村产业基地。该项目于2017年6月动工建设,于2019年9月与格萨尔机场同步投入运营。

  自王城开城运营以来,128个单体建筑已通过贫困村和商家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全部租赁,网红火锅拾玲珑、宝莱坞音乐餐吧,富有特色的河伯藏刀、云南银器等302家商家“签”入王城。截至目前,已为贫困村增加1100余万元的直接收入,每个贫困村集体经济实现分红8.53万元。该项目作为甘孜县129个贫困村、1.5万余名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核心产业支撑,解决了贫困村产业发展困局,助推脱贫攻坚。(中国西藏网 出镜/王智霖 摄影/则玛拉姆 制作/李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