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茜茜说两会】两会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

2020-05-28 王茜

  2020全国两会闭幕了。

  在两会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声音。本网记者茜茜跟大家说说有哪些声音备受国际社会关注。

  习近平指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萨尔瓦多TVX电视台台长比亚格朗认为,中国人大会议向世界清晰地传递一个信息,就是中国集中一切力量保护人民。

  习近平指出,着眼点着力点不能放在GDP增速上。

  土耳其《光明报》主编阿恰克认为,中国没有设定今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是合理的。现在中国经济是全球经济的决定性因素,我相信中国经济将会取得巨大成功。

  习近平指出,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肯尼亚国际问题专家卡文斯·阿德希尔认为,中国在保持经济快速增长的同时,大力帮扶贫困人口,不让一个人掉队,这样的发展思路将让世界变得更好。

  习近平指出,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主任伊扎特·萨阿德认为,中国政府为遏制疫情蔓延采取的坚决果断措施,不仅有效得当,也可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

  习近平强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全面小康大家一起走!

  ……

  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听到中国的声音,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同繁荣。

  今年的两会故事就说到这里,明年再见。

  (编辑 制作/王茜 策划/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