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事关战“疫”大局的会议——“疫”不容辞 全力以“复”

2020-03-16 郑朔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的每一次会议都在研判疫情、议定对策、呵护民生。

  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是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分区分级”“复工复产”等关键词在会议中出现的频次越来越高。

  “疫”不容辞 全力以“复”

  1月31日会议: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行业,要抓紧组织复工。

  2月13日会议:视疫情形势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搞“一刀切”。

  2月17日会议:开行点对点直达包车,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2月20日会议:纠正影响复工复产的不合理规定。

  2月24日会议:下一步要指导各地以县域为单位采取差异化防控措施。

  3月2日会议:湖北也要在做好防疫同时有序组织开展农业生产。

  3月12日会议:抓紧调整完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

  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正是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的鲜明体现。实践也证明,加强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中国西藏网 视频制作/郑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