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2020-02-21 郑朔

  中国西藏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防控疫情的战役已经全面打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决策部署。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湖北武汉市等地近期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202012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力有效遏制疫情。125日,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127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重要指示,向亿万中国人民传递了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这场疫情对全国各级疾控中心的应急处置能力是一次大考。要把全国疾控体系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建设来抓,加强各级防控人才、科研力量、立法等建设,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越是发生疫情,越要注意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振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士气,给了我们共克时艰、取得胜利的信心和力量。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医用物资及其他生活物资驰援武汉。建设者们经过10天的日夜奋战,用中国速度建成“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

  截止219日,武汉已启用12家“方舱医院”,为群众提供医疗保障,做到应收尽收,刻不容缓。在严防严控、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各行业逐步有序复工,保证正常生产运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西藏网 记者/郑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