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西藏自治区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拉萨篇)

2020-02-11 赵耀 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截至2月10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确诊的1例新冠肺炎病人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与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隔离,未出现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取得阶段性防控成效。遴选组建医疗救治专家组、疾病预防控制专家组、援藏医疗人才专家指导组,全面加强发热门诊规范化管理,采取分检分诊的形式,提高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处置保障能力。通过对口支援省市、区市医药企业、社会爱心捐赠等方式积极筹集防控物资,动员企业第一时间恢复消毒用品生产,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引导广大居民理性对待、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科学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履行“不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等防控措施。按照1人负责服务管理20人的目标任务,强化区外来拉人员14天居家隔离的精准服务管理,认真做好日常体温检测和生活服务严格落实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外来人员居家隔离管理服务责任,做到底数清、身体状况检查信息共享。

  全部甜茶馆暂停营业、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明确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必须要进行日常消毒、清洁、通风,要求从业人员落实佩戴口罩、上岗前测量体温等措施,督促超市、农贸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体温检测服务。通过净土产品直销点、惠民蔬菜直销车等实体店和美团外卖、微信购物小程序等平台,把切玛、德卡、酥油花、香布、人参果等藏历新年年货配送到农牧民群众家门口。

  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设施是安全的,公交车、出租车等运行数量和班次都有所减少,凡是正常运行的都是严格实行了防护措施的,每天都要消毒、清洁3次以上,并且要求驾驶员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群众乘坐公共交通设施也要戴口罩,如果不带,驾驶员可以拒载。(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赵二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