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视频

雪域高原新航站:格萨尔机场

2019-07-16 郑朔

  甘孜格萨尔机场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来马镇和德格县错阿镇交界处,海拔4068米,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按照工程设计,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60吨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4C,建设内容包括一条长4000米、宽45米的跑道,3000平方米航站楼,站坪设置4个C类机位。

  目前机场主体结构及航站楼已经建成,并圆满完成各项验证试飞科目。这标志着该机场已具备保障航班正常运行的能力和条件,为顺利通航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甘孜格萨尔机场将在2019年9月正式通航,前期拟开通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往返甘孜格萨尔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往返甘孜格萨尔机场航班。届时,甘孜州北部的甘孜县、德格县、色达县、石渠县、白玉县、新龙县等地前往成都只需1个多小时,比公路出行缩短近9个小时。(中国西藏网 记者/郑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