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的中国梦 | 巴西商人“石头记”

2017-10-16

中国,这是一片梦想的热土。

有这样一群外国人,他们来自不同国度,有着不同肤色,讲着不同语言,但他们都选择来到中国,追寻自己的梦想。

四年前,马科斯离开热情桑巴之国,踏上了中国南方的土地。厦门与马科斯的家乡巴西维多利亚远隔重洋,却有着相似的气候和环境,初来乍到的马科斯决定留在这里。

马科斯和妻子小薇一起查看石材样品材料。(新华社记者付敏摄)

时光荏苒,当初的决定成为马科斯人生中最关键的选择。在厦门,他与有着漂亮纹路的大理石结缘,石头成了他安身立命之本。

3年前,马科斯在厦门白手起家,无惧激烈竞争进入石料市场,现如今他的公司马上要进军欧美。“我们开始赢得客户的信任,业务一步步扩大,就像中国人常说的‘慢慢来’。”

在酷似家乡但却远离家乡的厦门,马科斯也拥有了自己的和美小日子。他在这里遇到一生所爱,马上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