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抵达日喀则 受到社会各界热烈欢迎

2017-08-07 08:37:54 王淑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圆满结束在拉萨的各项佛事和社会活动之后,于8月1日乘坐火车回抵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受到日喀则社会各界及信教群众的隆重欢迎。

△班禅在拉萨-日喀则的火车上摄影:李元梅

△班禅步下火车摄影:王淑

△社会各界热烈欢迎班禅摄影:王淑

△社会各界热烈欢迎班禅摄影:王淑

△跳起欢乐的牦牛舞摄影:王淑

△跳起欢乐的舞蹈摄影:李元梅

中午,班禅一行乘坐火车抵达日喀则市。日喀则市委书记张延清等领导、扎什伦布寺管委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和扎什伦布寺高僧在站台迎接。各族各界信众身着盛装,手捧哈达,载歌载舞,欢迎班禅的到来。法相端庄的班禅微笑着频频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祈祝僧俗信众吉祥圆满。

△扎什伦布寺以最隆重的宗教礼仪迎接班禅摄影:王淑

具有爱国爱教光荣传统的扎什伦布寺意为“吉祥须弥寺”,由宗喀巴弟子、一世达赖喇嘛根敦朱巴兴建,后来由四世班禅罗桑·却吉坚赞加以扩建,为历世班禅额尔德尼的驻锡地,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当天,扎什伦布寺装扮一新,宝顶流彩,金碧辉煌,整个寺院沉浸在祥和、庄重、热烈的气氛中。

△班禅受到扎什伦布寺僧众的隆重迎接摄影:王淑

△扎什伦布寺僧众以传统仪式恭迎班禅摄影:王淑

寺内法号长鸣、桑烟缭绕、鼓钹铿锵、佛乐声声,僧人们以最隆重的宗教仪式迎接班禅。班禅面带笑容,在扎什伦布寺僧人仪仗队的簇拥下,从格桑大院缓步走进高悬着“护国利民”题词金匾的措钦大殿,虔诚地叩拜了供奉于此的佛祖释迦牟尼佛像和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塑像,并与僧众共同念诵经文,随后回到寝宫拉让日光殿。

△班禅在拉让殿为僧众摸顶赐福摄影:王淑

下午,班禅登上拉让日光殿宝座,寺庙高僧向班禅敬献切玛、人参果、酥油茶以及曼扎等。班禅在这里接受了扎什伦布寺管委会僧人成员、高僧的朝拜,为他们摸顶赐福,并带领高僧集体诵经祈祷。(中国西藏网 图、文/王淑李元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