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事图话 > 201801

【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导弹精兵的“另一面”:特战训练一招制敌

2018-01-09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1月8日,记者在火箭军某导弹旅采访发现,十九大报告中的这句话成为官兵练兵备战的“准则”。如何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去年开始,火箭军某导弹旅开展了猎人训练,目的只有一个——培养技术战术兼优、时刻保持昂扬战斗精神的导弹精兵。

火箭军某导弹旅组建20余年来,先后完成火力突击、红蓝对抗、发射演习、国庆首都阅兵等40余项重大军事行动,成功发射导弹100余枚。图为猎人训练现场,“报告首长,猎人训练准备完毕。”

火箭军是大国“王牌”,需要一批全面过硬的神剑驭手。该旅 开展的猎人训练,最终也要覆盖到全旅每一名官兵。全员轮训,最终 都能成为导弹全能精兵。图为枪支分解结合。

两名女兵率先完成枪支分解结合。

特战动作练习。

特战动作练习。

特战动作练习。

精确射击。

班组射击。

考验臂力。

匍匐30米。

攀爬横梯。

翻越障碍 。

克服恐惧、挑战极限。

从6米高台,跃入2米多深的水坑里。有的战士克服了自己的恐高症,硬是跳进了2米深的水坑。平时多训练,战时少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