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首届藏语基地班毕业啦

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7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毕业典礼由法学院副院长宋玲老师主持。2014级法学藏语基地班(简称法藏班)共有22名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与师友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而又神圣的时刻。

2/6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首届藏语基地班毕业啦

图为2014级法藏班毕业生给老师敬献哈达。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本科生自1979年即开始招收,是全国较早设立法学专业的高校之一。法学院本科目前设有法学、法学(法学与英语)、法学(藏语基地班)三个专业方向。其中,法学(藏语基地班)方向于2014年9月创设,目前已招收3届。法学(藏语基地班)的生源来自西藏和川青甘滇四省藏区,学生高考成绩优异,入学之后接受法学与藏语两个专业的学习,并认真学习国家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以及藏族历史和文化。

3/6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首届藏语基地班毕业啦

图为2014级法藏班本科毕业生准备接受学位授予。   2014级法藏班作为学院培养藏区卓越双语法律人才的首届班级,为民族地区输送法律人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央民族大学法藏班的开办,是培育优秀法律人才,助力边疆民族地区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

4/6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首届藏语基地班毕业啦

图为2014级法藏班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中央民族大学2014级法藏班导师张俊杰在毕业致辞中提到,“2014级法藏班的同学们不仅全部顺利毕业,曲麦拉姆同学还获得了北京优秀毕业生的称号,被推荐到本校读研究生;有的同学过了司考,有的甚至可以说高分过了司考(刀吉才让378分),有的保送或考取了研究生,绝大多数同学毕业选择回民族地区工作,成为我国民族地区法治建设的新生力军。”

5/6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首届藏语基地班毕业啦

图为出席典礼的院领导身着导师服,为2014级法藏班本科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据了解,中央民族大学法学(藏语基地班)是在中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实施的“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中的一部分,突出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的特色和优势,致力于为藏区培养“双语”法律人才。

6/6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首届藏语基地班毕业啦

图为出席典礼的院领导身着导师服,为2014级法藏班本科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学校和学院对基地班的培养倾注了很大的心血,在培养模式、课程设计、师资等方面给予特殊照顾。也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国家民委以及藏区各法院的关照。(中国西藏网 图文/许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