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子网 > 观察 > 媒体观点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09:00:54 西藏日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西藏自治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切实”重要指示,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党的十九大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这使我们党带领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有了最可信赖的领路人和主心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坚决地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始终如一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宣誓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就,必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在人民过上美好生活进程中留下浓重的一笔,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内涵非常深刻,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努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新内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我们一定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推进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牧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寺庙、进军营、进网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发展、稳定、生态上出实招,在爱党、为党、护党上见行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作者为西藏日报评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