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微视频

青海湖鸟岛生态持续变好

时间:2020年08月07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简介:

  8月4日,记者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根据最新影像资料显示,受青海湖面积扩张和水位上涨影响,原与陆地接壤为半岛状的鸟岛现已恢复为岛屿状态,日前连接鸟岛的路完全中断,鸟岛已经恢复成岛。

  青海湖鸟岛作为水鸟的重要繁殖地,每年约有6万只水鸟在青海湖鸟岛繁殖,约有10万只水鸟迁徙停留。在青海湖繁殖的棕头鸥、斑头雁、鸬鹚占全球繁殖总量的60%。

  为减少旅游活动对于青海湖生态环境的影响、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2017年8月29日起,青海湖鸟岛景区闭门谢客,并停止一切旅游经营活动。

  据了解,青海湖水位连续15年上涨,虽然延缓了保护区的很多工作,但对改善整个环湖地区的生态环境却十分有利。(视频来源 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杨涛 记者 李江宁 编辑 高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