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烈士纪念日:波密县为7名烈士修改完善碑文

时间:2022年10月02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波密烈士陵园,安葬着400余位烈士,他们用生命谱写了忠党报国的英雄篇章,用鲜血铸就了雪域高原不朽的丰碑,他们是民族的脊梁,国家的骄傲。

  为传颂英烈精神,弘扬革命传统,彰显英烈尊严和荣耀,在波密县营造尊崇英烈,缅怀英烈的崇高氛围,为烈士寻找亲属,让无名烈士有名。今年以来,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烈士寻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已为25名烈士找到亲属,并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云祭奠”活动,帮助9名烈属完成祭奠心愿。

  根据烈士亲属叙述和提供的烈士证、工作证、档案等烈士信息资料,针对烈士的出生年月、职务、籍贯、牺牲时间、政治面貌等信息进行了进一步的核实和整理。在烈士纪念日前夕,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高泽汉烈士、刘华玉烈士、李怀仁烈士、李发财烈士、梁育明烈士、张安国烈士、况祖福同志等7名英烈修改完善碑文并更换墓碑。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每一位烈士的名字,不仅是墓碑上鲜红的文字,更是一个个不朽的忠魂。修改完善烈士碑文的过程是对英烈名字的重温,对英烈事迹的学习,对英烈精神的传承。我们要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努力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动前进,让英烈精神在波密这片红色热土上永续传承。(中国西藏网 供稿/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波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