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老干部记忆中的新旧社会疫情防控

时间:2022年05月11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才旺江村,74岁,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波密县的一名退休老干部。波密解放前,才旺江村在扎木靠乞讨为生,解放后,在党的关怀下,才旺江村学习知识、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党的干部。亲历了波密70多年的沧桑巨变,他说:“千万不能忘记是谁解放了西藏,是谁发展了西藏,是谁带领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都发展得很好,现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好政策都是党的光辉。”

  当我们谈及疫情防控时,才旺江村的表情慢慢变得凝重,带我们回到了旧西藏疫情肆虐的年代。西藏和平解放前,波密曾经发生过大面积的瘟疫,找不到医生,无人救助,药也买不到,一旦感染瘟疫只能听天由命。才旺江村回忆说:“人呀,一片一片地死,我的姐姐也在瘟疫中去世了。当时就是靠看烟囱是否冒烟来判断邻居家是否还有人活着。”

  说到现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才旺江村说:“现在全县各乡镇、村居、学校、国道沿线等人们工作生活的各个角落,都有我们的疫情防控人员和防控措施,看到那些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内心充满了安全感。”是啊,今天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困难,那个感染疫情后无人问津、自生自灭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中国西藏网 波密县委组织部红色工作专班供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