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劳动光荣】向每一位不负时代、向阳绽放的奋斗者致敬!

时间:2022年05月01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966人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产业工人占比约四成。记者发现,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始终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 

  “伟大来自平凡,英雄出自人民”,就是要弘扬和褒奖千千万万埋头苦干的人,确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外卖小哥马不停蹄,社区民警东奔西忙守护万家平安,医务人员坚持抗疫,施工人员争分夺秒抢抓工期,环卫工人披星戴月……这个“五一”假期,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普通人,立足平凡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以无悔付出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正是千千万万个拼搏奋斗的你,共同支撑着我们这个国家不断向前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幕正徐徐展开,要弘扬千千万万劳动群众身上蕴含的磅礴的时代精神,增强永续不衰的力量源泉,创造无负于时代的伟大业绩。(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