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习近平在海南考察 重点强调了哪些大事?

时间:2022年04月19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海南省三亚、五指山、儋州等地,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做好长期奋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继续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贯彻落实,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中央统筹、部门支持、省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海南自由贸易港如期顺利封关运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海南更好发展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根本出路。要聚焦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要突出陆海统筹、山海联动、资源融通,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着力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

  在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海南以生态立省,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是重中之重。海南要“对热带雨林实行严格保护,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向世界展示中国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丰硕成果”。

  在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